Home
1
最新訊息~
2
活動
3
新北旅遊誌~烏來旅遊日記:新北Lokah 歡迎回家-來當一日泰雅人4
SUNSHINE 104 松江路124巷
Taiwan Traveller & Business Guide台灣旅客指南年鑑 電子書 網路版 https://issuu.com/sunshine476/docs/______2021_2022-0413-93mb手機版 https://issuu.com/sunshine476/docs/______2021_2022-0413-93mb/s/12077188 http://www.atrip.com.tw/hot_388513.html Taiwan Traveller & Business Guide 台灣旅客指南年鑑 電子書 2021-04-14 2022-04-14
SUNSHINE 104 松江路124巷 http://www.atrip.com.tw/hot_388513.html
SUNSHINE 104 松江路124巷 http://www.atrip.com.tw/hot_388513.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1-04-14 http://schema.org/InStock $NT 0 http://www.atrip.com.tw/hot_388513.html
國際版-台灣旅客指南年鑑隆重登場!中文英文日文韓文-台灣旅遊誌-Taiwan Fun Time Guide及台北美食免費地圖~\全新改版新上市!

新北旅遊誌~烏來旅遊日記

新北Lokah 歡迎回家-來當一日泰雅人

 


經過颱風的洗禮,重建後更加完美,部落文化更美麗,人文藝術更精進,新北烏來正展開雙臂歡迎旅客的到來。 

社團法人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與新北市府原民局為了振興烏來的觀光產業,承辦「新北Lokah 歡迎回家-來當一日泰雅人」系列遊程,同時希望大眾更進一步了解當地泰雅族文化,其中共包含3個主題、8條路線,並於日前邀請媒體朋友搶先體驗泰雅落人文之美。

我們去到泰雅的獵人學校體驗一整天有趣的活動,一到獵人學校校長變為我們展示泰雅的狩獵文化,且表演出如何在發現野豬後與兒子合作打獵。

 

除了為我們表演狩獵,校長還教會了我們好幾首泰雅的歌舞。
有遊戲就會有懲罰,跳舞跳得不賣力的人,有酒伺候~泰雅的交杯酒文化與我們所知的有所不同,泰雅人是男女湊在一起用嘴承接同一個杯子裡的酒,受懲罰的隊伍非常激情,讓觀眾們無比興奮。

當然有玩就有吃,校長教大家午餐自己動手做,我們一起製作了自己吃的竹筒飯,以及自己烤山豬肉吃。

接下來就是下午的體驗,要成為優良的獵人一定要知道如何使用弓箭,校長拿出他參加原住民比賽得到第二名時使用的弓教大家。

 

最後的一個活動是搗麻糬,大家輪流費盡千辛萬苦才將粒粒分明的糯米打成黏糊糊的麻糬,在吃下自己揮灑著汗水才製作出的麻糬時真的無比感動,當然,自己做的就是好吃。


在離開前,社團法人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的小夥伴們送給大家一個小福袋,希望大家帶著愉快的心情以及泰雅小禮物回到家中後,可以跟身邊的朋友們分享今天美好的旅程以及體驗。

Previous Back to List Next